me

简单叙事,不会抒情。

光(二)

光(二)

两人酒足饭饱后,桌上的康帝只剩下底部浅浅的一层,路垚的脸上早已透出红晕,乔楚生指腹蹭上人脸颊,小少爷的脸真好摸,比那千金的苏缎还要柔软。

“路垚,我们去巴黎吧。”

巴黎,伦敦,纽约,路垚曾经提过的选择,他当时选择了巴黎,其实巴黎伦敦纽约他都无所谓,只是他听路垚提到自己去过巴黎,他想去看看路垚到过的巴黎,当年他没有机会去,甚至因为懦弱差点错过了路垚,这些年,路垚放弃国外的安稳,陪他在上海的乱世里挣扎,今日他也想自私一回。

“老乔,真的吗?”

路垚的酒量并不差,只是今日两人喝了整整一瓶红酒,虽说乔楚生喝的比他多,但他依旧有些醉意,脸上烧起的热意让他有些迟钝,路垚伸手抓住脸上的清凉源头,是乔楚生的手。二十年前,路垚知道军阀不是国家的未来,如今他知道国民政府不是国家的未来,他是个利己主义者,国家的未来在谁手里他不在意,他只在意乔楚生。

“我什么时候骗过你。”

乔楚生任由路垚抓住他的手,他说这话的时候,他其实有些心虚,他可以说他没杀过无辜的人,也可以说他骗过很多人,但他不能说他没骗过路垚,乔楚生低垂着眼,路垚,这次我绝不骗你。

“乔楚生,其实你骗过我。”

有些醉的路垚低声呢喃,路垚的心里跟明镜似的,他记得乔楚生骗过他,他记得很多跟乔楚生有关的事,也不记得很多事,人的脑容量是有限的,只是因为他在意乔楚生,才会记得乔楚生的一切。

“不过,以后你不许骗我了。”

乔楚生的手顿了一下,他怎么忘了他的路垚多么聪明,他的记忆力逻辑思路都非常强,他不该骗他。

“路垚,我不会再骗你。”

乔楚生说完才发现路垚睡着了,也不知道路垚听没听进去,乔楚生扶着人进了卧室,伺候人睡好,才去收拾了桌上的碗筷。

评论

热度(5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