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

简单叙事,不会抒情。

初见

#初见

#金光瑶1492

从清河出发月余,作为聂氏副使护送聂二公子怀桑前往姑苏蓝氏听学,怀桑途中见一金雀心喜,一行人追了三天,最后紧赶慢赶才在截止日期前到了云深。

今日是拜礼的日子,早早梳洗穿戴好衣物确保不会出现纰漏,再次检查所备拜礼,确认无误后往兰室去。

姑苏蓝氏雅名在外,门下弟子雅正端方,蓝先生名师出高徒,仙门百家都希望把自家孩子送去教导一番。

兰室内,各家少年齐聚一堂,对上座的蓝先生个个恭谨,三千五百条家规一一宣读,颇有些漫长,前桌的怀桑借着广袖逗弄起了笼中金雀,旁边同桌见状凑过来,二人一道小声议论起来。

冗长的家规结束,各家弟子依次行拜礼,兰陵金氏出手不凡,金线编成的河洛经世书雍容华贵,接着是清河聂氏献礼。

“清河聂氏副使孟瑶,特代表聂宗主献上紫砂丹鼎一只,紫砂古拙庄重,质朴浑厚,正如蓝先生传道授业之品格,请先生不弃笑纳。”

躬身行礼,双手托举紫砂丹鼎在前,角落传来的小声议论不堪入耳,甚是羞辱,指尖紧扣礼盒,压制住内心的悲愤,只因私生子出身,便要被人耻笑,认亲不成,反被踹下高高的金麟台,就算去了聂氏成为副使,也被人拿出来说道。

沉溺思绪难挣脱,稍许,低垂的眉眼见到一人,简短几句话就解了自己的困境,手中拜礼为人接过,抬眼满是感激之意,蓝氏双璧之泽芜君,清和温旭,令人心生向往。

“多谢泽芜君。”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